xiarabbit2.0

月岛家:月岛希的日记

五月六日

今天天气  晴!


我叫月岛希,今年是国小一年级。

我有个老师,他叫菅原孝支。爸爸们说他是前辈,很可靠,把我交给他很放心。

我超级超级喜欢他!他超级超级可爱!

谁能拒绝一个带长颈鹿领带,穿小狗袜子的老师啊!



老师很温柔,放学的时候他总是拉着我的手,把我送到门口,等着我的爸爸们过来接我。

我的月爸爸不爱笑,山口爸爸说他面冷心热。不过这句话被田中叔叔笑了很久,月爸爸的脸就更臭了。

来接我的时候,月爸爸脸就更好看点。山口爸爸每次都笑得很开心。就算菅原老师摸摸月爸爸的脑袋他也没生气,虽然也不笑,但是看着很乖,像我的娃娃希子被我抱抱的时候一样。

他把我的手交给山口爸爸,我被抱起来,菅原老师笑得很开心,眼睛亮晶晶的,像我很喜欢的小纽扣。



他们三个有时候有很多话聊,比如我厉害的日向叔叔又在哪里赢了比赛,西谷叔叔又跑到哪里去探险,他们会站在大门口很久。不过更多的时候就是直接回家啦!菅原老师会捏捏我的手,挥一挥,跟我说拜拜。每次我对他笑的时候他都要揉揉我的脸,夸我可爱,我超级开心的!



我问爸爸们菅原老师为什么还不回家,爸爸牵着我的手低头看我,他说:“菅原前辈要等泽村叔叔哦!”

啊——原来菅原老师和泽村叔叔一起回家呀!



我平常的时候都遇不到泽村叔叔,除了有时候他和爸爸们一起吃饭,菅原老师也会在。他上来就会抱住我!说我软软的,很贴心。月爸爸就会臭臭脸,他说让菅原老师自己生一个小孩。

我有点想见菅原老师的小孩哎!



“爸爸,菅原老师要和谁生小孩呢?”我问我的山口爸爸,他的脸一下子变得超级红,像盘子里的小草莓一样。

菅原老师笑得超级大声,他凑过来戳戳我的脸,说他要和泽村叔叔小孩。

我扭头看泽村叔叔,他的脸也好红哇,他喊老师“suga——”,拽着菅原老师的胳膊把他拉回去坐好,我听过他和旭叔叔这么喊。不过泽村叔叔脸上没有点点,不像草莓,没有我的山口爸爸好看。我没说话,说出来会被菅原老师嘲笑的。



爸爸们和叔叔们一起喝酒,他们给我倒了一杯牛奶。

“咕噜咕噜——” 甜滋滋的好好喝!

他们在一起能聊好久好久哦,比在学校门口还久!

我只能听明白一点点,比如影山叔叔和日向叔叔去沙滩玩,日向叔叔输了一颗球给他,把日向叔叔气得要死。还有旭叔叔找缘下叔叔给他按摩,结果趴在那里叫的超大声,被缘下叔叔发来嘲笑了。

月爸爸说旭叔叔毕业后脸一点都没变,菅原老师笑得好厉害,都要躺在大地叔叔怀里了。

嘘——嘘!小声点!不要让泽村叔叔知道我这么喊他,我是从菅原老师那里学到的!



唔……要吃完饭了哎,好困哦……

我趴在桌子上等爸爸们吃完饭,趴在胳膊上看他们。他们的脸都好红哦,除了我的月爸爸,他好像在喝牛奶哎,他作弊……我哼了一声。

“小希困了吗?"山口爸爸摸了摸我的额头,更想睡觉了哎……



唔……我好像睡着了,睁开眼,大地叔叔在和爸爸们告别,我的菅原老师呢?啊——他也睡着了,正躺在大地叔叔的怀里,一点都不像我的菅原老师哎,好乖好乖,像我的娃娃希子,不过希子不会喝酒。

我眨眨眼睛。

我醒了,月爸爸还背着我,山口爸爸走在我们的右边,他牵着我的手。他们没有说话。



"爸爸…… "我喊他们,反正他们都会回应我的。

"嗯?小希醒了啊,我们等会就要到家了哦!"山口爸爸捏了捏我的手指,我扭头看他,爸爸对我笑了笑,他的脸还红红的,像个小苹果。脸上的点点好可爱哦,和小希的一样!

“小希,抱住爸爸的脖子。 ” 月爸爸又把我往上托了托,我伸手抱住脖子,趴在爸爸的背上。

毛绒绒的帽子让鼻子有点痒呢……有一股香香的味道,是今天晚上吃到的金枪寿司吗?一晃一晃的,好舒服……



“小希是不是又睡着了啊… … ”山口爸爸说话好小声哦。

“是吧,她今天睡得倒是久。”

“阿月你背着小希真的好温柔哦!”

“我可是她的爸爸啊山口… … ”

“阿月累吗?你已经背着小希走了很久了哎。 ”

“还好,背着你习惯了。”

“啊一一阿月,你又说这种让人心动的话了。 ”

“哼…… 不过,小希好像重了些。”月岛爸爸托在我腿上的胳膊掂了掂。我听到了!坏爸爸!

“哈哈哈小希长大了呢! 之前还很小一只哎! ”

“唔… … 也是, 她已经六岁了啊。”

“她已经六岁了啊……好快。”

“嗯。”

“养一个小孩时间就会过得这么快吗?”

“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就会过的这么快吧。”

“哈哈哈也是呢!毕竟是和阿月小希在一起啊!”

“……山口”

“嗯?怎么了阿月?”

“你这家伙才是经常要说些让人心动的话吧。”

“哎哎?”

“这样啊……哈哈哈哈哈”

“……”



他们两个都不说话了。我眯开一点眼缝,山口爸

爸走在月爸爸身边,他在笑哎,脸蛋也红扑扑的。月爸爸的头发扫到我的额头了,好痒。月亮好亮好圆呐今天……

偷偷说一下,刚刚我听到好小的一声,是月爸爸在笑哦。









补充:我流月山家的女儿


浅金发,带些柔软竖立的呆毛,皮肤很白,脸颊上有山口爸爸一样的小雀斑,因为经常听到月爸爸用夸小动物的口吻夸山口爸爸的雀斑很可爱的缘故,所以在为自己的小雀斑骄傲着。


小希的眼睛随月岛,但是颜色却要更深一点,接近金棕色。她的五官大部分都和月爸爸很像,所以山口每次都很难拒绝小希的请求,比如给她多买一个冰激凌之类。眨巴着眼睛的样子真的很像小时候的阿月,山口是这么说的。不过脸部轮廓很柔和,偶尔扭头的时候突然就让人看到一些山口的样子。和山口外貌的相似并不是一眼就看出的程度,但是两个人站在一起大家都知道那个肯定是山口的亲亲小孩。神韵一模一样啊,月岛不是很想搭理问这个问题的人,觉得他蛮笨蛋的,比如蹲在地上逗小希的日向。


个子在同龄小孩子中是很高的存在,所以在老师排队将小孩送出校门的时候,她经常能第一眼看到自己的爸爸们,一米八和一米九多的男人们也超醒目。是同学们放学后第一个家长手的小孩子。菅原老师亲自送到家长手里。


性子出奇地好,和她的爸爸月岛萤相比。面对熟悉的叔叔阿姨们嘴巴很甜,一开始见田中喊他叔叔但是喊洁子姐姐。让田中抱了很久当补偿。

对陌生人很少搭理,冷着脸,所以一度让教育小希不要相信陌生人的山口忠无处施展。月岛很满意,当然不要对日向影山那两个人那么亲近就更好了。

变笨了会很糟糕,防患于未然。

不过月岛萤在影日两个人带小姑娘出去玩的时候还是很放心的。


很喜欢毛茸茸,所以月岛家经常可以看见玩过家家的三人组。月岛出奇地耐心。很多小玩偶的名字都是山口起的,但是月岛希最喜欢的那只小布娃娃是她自己取的名字,叫小希。

偶尔会对月爸爸的恐龙手办产生兴趣,“娃娃也要朋友吧!”她这么说,不过更多时候是充当坐骑一类的存在。


名字中的“希”是盼望和企求的意思,月岛跟她讲的,因为她的山口爸爸有些害羞。


都叫爸爸,叫山口爸爸和月爸爸的原因,当然是因为爸爸们这么叫对方啦!小希是擅于学习的小孩哦!



别管怎么生的,就是有,亲生的,私设。

 




评论(13)

热度(64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